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巡察组向荆州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杰)日前,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对相关单位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房管局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巡察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是:部分干部对遵规守纪认识上有偏差,存在“重行政,轻党建”现象,党组织核心作用在一些领域和环节发挥不够明显,党内政治生活氛围不浓;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健全作风建设抓得不紧,存在懒作为、慢作为现象;对三公经费中的违规问题和整改工作轻拿轻放;存在私设“小金库”、违规出租房屋、制度空转、违规违纪处理不及时等问题,部分工程建设项目没有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在选人用人方面,混编混岗、超编严重,从基层临时借调工作人员的做法甚为普遍。

  巡察组要求,市房管局党委要提高认识,端正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成立整改专班,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市房管局负责人表态说,局党委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巡察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民主决策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不健全,有的议题没有实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领导班子战斗力欠缺,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对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少;作风建设抓得不严,存在制度应建未建、建而不全、执行不到位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不明确,责任体系不健全,追责机制未形成,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财务管理和公车管理有瑕疵,报账手续不规范。在选人用人方面,聘用人员多安排在公积金提取等关键岗位,并存在混编混岗、在编不在岗现象。

  巡察组要求,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成立整改专班,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态说,严格落实问题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严肃执纪问责,举一反三抓整改,力争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环保局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巡察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年龄结构老化,班子整体战斗力有弱化倾向;党组研究业务工作多,组织政治学习少;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公车改革主动作为不够,服务意识不强,存在慢作为现象;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对干部约束不严,执行有关纪律要求不严、态度不坚决,有超标准接待等问题;部分重大资金项目没有严格按照决策程序操作;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用人程序不规范、因人设岗的问题。

  巡察组要求,市环保局党组要抓紧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做到定时对账盘点,限时整改销号。

  市环保局负责人表态说,将对问题和不足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不留空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坚决抓好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