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6年这些重点提案办得漂亮 改变了荆州人的生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政协荆州市四届六次会议交由市政府及其部门办理提案324件。目前,324件提案已全部办复。这些重点提案直接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部分重要提案。

  【城市交通】

  第31号提案:关于治理荆州市区城市交通拥堵的建议

  完善城市交通规划

  先后编制完成了《荆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5-2030)、《荆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3-2030)、《荆州市城区静态交通设施规划》(2015-2030)等专项规划方案。

  积极推进公交先行

  加强城市主骨架路网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完善城市公交停靠站等配套设施,及时调整和新增公交线路和公交车辆数量。

  不断完善城市路网建设

  新建了一批城市主次干道,完成了一批城市次干道的延长线建设,改造了一批城市次干道,维修改造了一批道路节点,新建改建了荆襄外河桥、红门路桥等城市桥梁。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使城市路网布局更加合理、城市交通更加便捷。

  加快停车场相关设施建设

  市城投公司正在推进停车场项目建设专项债券的发行工作,将依据《荆州市城区静态交通设施规划》包装策划停车场建设项目融资,尽快落实建设资金,启动项目建设。

  【旅游发展】 

  第187号提案:关于整合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我市旅游发展的建议

  结合全市实际情况,科学编制全市旅游业“十三五”规划。按照“楚国故都,三国名城”的形象定位,重点围绕文化传承和生态保护两大主题,争取通过五到十年的努力,形成以中心城区为龙头,以荆州古城为核心,以市县协调发展为支撑,以历史文化旅游为重点,以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为补充的“一主多元”的文化旅游发展格局。

  通过整合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完善城市旅游功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文化旅游环境,实行差异竞争、错位发展。

  积极争取省财政资金支持,落实省建设债券资金10亿元,第一批3.78亿元已到位。抢抓国家启动内需的机遇,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银行支持,落实国家农业发展银行整体城镇化建设项目中长期政策性贷款38亿元和1.5亿元资本金。汉口银行、平安银行等信贷资金近10亿元。

  目前,全市在建旅游重大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380亿元。

  【创业】

  第249号提案:关于加快荆州市创业孵化器建设的建议

  根据我市的资源特色和创业需求,政府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优化融资环境,引导社会力量建成了湖北恒润孵化器、福楚光华电商创业园、长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电商基地、长江创业咖啡厅等具有荆州特色的创业孵化基地。

  ”湖北民间工艺技师学院“成为全省唯一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地区。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支持孵化基地的建设,鼓励引导第三方服务机构和市创业服务中心到发展较为成熟、功能相对集中的孵化基地设点,加大政府采购政策倾斜,整合集成创投基金、创业活动、政策宣传、市场信息和公共服务等优质服务。同时。加快推进卓尔电商孵化园等新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并运用市场化机制继续引进一批孵化企业。

  【菜市场监管】

  第71号提案:加强对中心城区菜市场监管,让老百姓安全消费

  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确立了中心城区菜市场实行建管结合、分类整治、整体推进的总体思路。拟定了政府以奖代补、推动菜市场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方案,印发《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中心城区菜市场实施标准化改造的通知》(荆政办发[2016]16号)。制定了《荆州市中心城区菜市场标准化改造建设规范》,对市场建筑、经营规模、设施设备、柜台设置、商品陈列、市场准入作了明确规定,菜市场标准化改造采取”四统一分“的方法实施。截止目前,已依法取缔6家,保留37家(荆州区13家、沙市区18家、荆州开发区6家),其中28家菜市场实施了脱胎换骨的整治,另外9家在基础设施、重点区域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改造和提档升级。今年中心城区菜市场改造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