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原来,是这些政协提案悄悄改变了荆州人的生活!

来源: 无线荆州 2017-01-07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过去的一年中,哪些提案改变了荆州人的生活?下面小编摘选部分,一起看看吧!

  【关键词】

  扶贫

  【提案】

  《落实精准扶贫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做好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

  【办理情况】

  成立[扶贫攻坚领导小组]

  [目标]制定三年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到2018年,实现全市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具体举措]

  1.“回头看”清理检查活动新增识别贫困人口7.5937万人、涉及2.8436万户,清理不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7.819万人、涉及2.5965万户。

  2.力争2016年实现12.2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2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出列。

  3.财政扶贫:建立投入增长机制,市级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2165万元,全市统筹整合资金10. 78亿元。

  4.医疗卫生扶贫:防止因病致贫,提高门诊大病新农合报销水平。

  5.金融扶贫: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5万元以内、三年期限、无担保、免抵押、全贴息”贷款。

  6.易地扶贫:解决渔民上岸安置难题。

  【关键词】

  交通

  【提案】

  《关于治理荆州市区城市交通拥堵的建议》、《加强修建停车场力度,加强停车管理,缓解停车难》

  【办理情况】

  [四大举措]

  完善城市交通规划、积极推进公交先行、不断完善城市路网建设、加快停车场相关设施建设

  [具体措施]

  就说一说大家最关心的公共停车场建设情况。据规划,近期将建设公共停车场25个,共6860个停车泊位,分布在老北门、小北门、内环路、东门、荆襄南路、文化宫路、江汉路、新沙路、沿江大道、大赛巷、荆州火车站、景明观路、荆东环路、市场路、滨江大道、三湾路与玉桥路交叉口、荆州大道、318国道、上海大道、北京东路、锣场路等区域,计划于2020年前建成。

  【关键词】

  旅游

  【提案】

  《关于整合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我市旅游发展的建议》

  【办理情况】

  1个规划:全市旅游业“十三五”规划

  1个定位:楚国故都、三国名城

  2大主题:文化传承、生态保护

  旅游格局:5-10年的努力,争取形成以中心城区为龙头,以荆州古城为核心,以市县协调发展为支撑,以历史文化旅游为重点,以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为补充的“一主多元”的文化旅游发展格局。

  争取资金:积极争取省财政资金支持和国家政策性银行支持。

  [进展]

  目前,全市在建旅游重大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380亿元。

 

  【关键词】

  饮用水

  【提案】

  《保障民生,确保饮用水源的安全性》

  【办理情况】

  已实施和正在实施的水源地保护工程:

  投资700万元:荆州市城区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项目;

  投资703万元:荆州市省级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

  分别投资600万和300万元:洈水水库和北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工程;

  预计今年实施:

  计划建设49个饮用水监控站点。

  【关键词】

  海绵城市

  【提案】

  《关于发挥地理优势,创建海绵城市的建议》

  【办理情况】

  重点区域:

  沙北新区、荆北新区、华中农高区和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

  五个方面:

  城市水系、排涝水系、园林绿地系统、道路交通系统、建筑与小区系统,按照“渗、滞、蓄、净、用、排”的理念进行规划和工程措施管控。

  已完成中心城区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建立了城区易积水位置的实时监控系统,疏挖清淤排水管网。

  【关键词】

  住房

  【提案】

  《关于优化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建议》

  【办理情况】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利息增值部分严格按比例分配交存单位和业主账户。

  2012年9月至今,全市维修资金交存率达到100%,没有发生一起欠交,缓交现象。

 

  【关键词】

  非遗

  【提案】

  《关于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做好配套扶持的建议》

  【办理情况】

  争取国家项目资金:

  继楚式漆器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之后,今年又争取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建设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国家级非遗项目“荆河戏”等传统表演类设施建设项目补助资金698万元,用于非遗基地建设。

  传承新模式:

  继续以荆楚非遗传承院至建设为抓手,探索“学校+基地+公司”的非遗生产性保护传承新模式。

  【关键词】

  创业

  【提案】

  《关于加快荆州市创业孵化器建设的建议》

  【办理情况】

  建成创业孵化基地:

  湖北恒润孵化器、福楚光华电商创业园、长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电商基地、长江创业咖啡厅等。

  全省唯一:

  “湖北民间工艺技师学院”成为全省唯一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地区。

  【关键词】

  菜市场

  【提案】

  《加强对中心城区菜市场监管,让老百姓安全消费》

  【办理情况】

  工作方案:

  政府以奖代补、推动菜市场标准化建设

  制定明确规范:

  对市场建筑、经营规模、设施设备、柜台设置、商品陈列、市场准入作了明确规定,菜市场标准化改造采取“四统一分”的方法实施。

  总投资约1.2亿元改造:

  已依法取缔6家,保留37家(荆州区13家、沙市区18家、荆州开发区6家),其中28家菜市场实施了脱胎换骨的整治,另外9家在基础设施、重点区域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改造和提档升级。今年中心城区菜市场改造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