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王晓春:关于支持众创空间建设运营的建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众创空间是指建立一个国家政策法规、投资人、技术、企业家、创业人、技术对接的平台,将创业者的激情、技术、种子项目与企业家的资金、人脉与经验对接,发挥1+1>2的效果,为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培养孵化新兴新型企业。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政协委员王晓春就带来了《关于支持众创空间建设运营的建议》的提案。

  据介绍,荆州市目前在建和运营的众创空间主要有荆州区福楚光华电商创业园、沙市区润泽孵化器和开发区远鹏众创空间。其中,远鹏众创空间(又名荆州众创空间)是荆州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荆鹏软件集团(湖北省首批80家荆州唯一获得省级众创空间资质企业)、荆州市企业联合会、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荆州市科学技术局、荆州古城国有投资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共同发起创立的创业基地,是企业家、社会组织及个人自愿加盟的创投乐园。

  创业离不开资金扶持。王晓春认为,在全国“双创”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荆州众创空间及新型孵化器,需要政府大力支持,并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王晓春建议,市政府牵头整合众创空间线上线下资源,建立统一的荆州市众创空间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参照其他地区众创空间扶持政策,在众创空间认定、房租、设施、成果、活动、项目、金融、税收上给予鼓励。同时制定众创空间与荆州市高校院所、科协、科技局和经信委的对接政策,建立统一的支撑平台。帮助创业者找到适合不同领域的创业导师。

  王晓春还建议市政府鼓励古城投和大正担保两个平台,积极参与到众创空间建设中来,在创业者融投资中担任积极引导者,并设立相关免责机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