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舒闻铭:营造独具荆楚特色的水文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1-07

  “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营造独具荆楚特色的水文化,是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源泉所在。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永动力,荆州文化底蕴深厚,是荆楚文化的发源地,既有大量的历史名人与历史典故,又有承载着浓厚荆楚文化的人文景观。”舒闻铭委员说,目前荆州涉水产业的开发,并未有效利用好自身悠久的历史文化优势,导致荆州涉水产业亮点不明显、影响不深刻,优势不突出。把荆州独具特色的水文化与水资源的开发利用相结合,既是提升产业知名度,增强产业竞争力的需要,又是营造人与水、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社会氛围、实现荆州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源泉所在。

  舒闻铭建议,要充分分析我市水生态系统在水患调节、资源供给、经济支撑、生态维系、景观娱乐和文化载体等方面功能的退化、残缺和丧失情况,科学编制水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突出地域特色,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突出阶段性建设重点,稳步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水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实现经济、社会、生态的良性循环与发展,保障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