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吉林养老院火灾7人遇难 荆州消防检查养老院保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彭军)冬季一直是火灾高发季节, 1月4号凌晨,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的一家养老院突发火灾,造成7人遇难。针对此事,荆州消防也对城区的几家养老院进行了消防检查。

  1月4号凌晨4点10分,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朝阳镇聚德康安养院发生火灾,造成7人遇难。事发时,院内共居住老人39名,成功施救安全转移32人,部分伤者已送医救治。目前,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这起养老院火灾事故并不是个案,2015年5月河南省鲁山县一个老年康复中心也发生火灾,造成38人死亡、4人轻伤、2人重伤,火灾原因可能是因为线路老化。消防安全不容小视,特别是老年人集中的养老院,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障养老院的消防安全,近日,荆州市消防支队中山消防中队对城区几家养老院进行了消防检查。

  川主宫养老服务中心位于碧波路,现有老人40多名,为民营养老机构。一走进这家养老服务中心,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的标志也清晰明了。现在已进入小寒节气,老人们的房间里离不开供暖设备,那么这里的暖气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

  检查中,消防队员发现他们是天然气的暖气,还比较安全。但是这里的楼梯间内堆放了许多杂物,影响了消防通道畅通。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紧急疏散逃生非常重要。

  随后,消防队员又来到了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消防供水、供电线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设施设备都比较正常、完好。

  消防员提醒,养老中心应牢记消防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