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装饰公司人去楼空留下一堆欠条 松滋多部门联动讨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 蒋雅萍)昨天记者接到了松滋一位农民工的电话,说他和几十位工友的工钱都要不回来。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装饰公司人去楼空 留下几十张欠条

  现场,记者的眼前是密密麻麻的欠条,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欠条的落款都是同一人:黄飞英。

  据介绍,2015年,邓师傅经人介绍和深圳第一装饰公司合作,负责其装修工程中的木工。深圳第一装饰公司的老板,就是黄飞英。

  2016年12月9号,邓师傅突然发现黄飞英的电话打不通,找到公司去,发现早已人去楼空。而此时,邓师傅发现在找黄飞英的,不止自己一个人。

  丁成平是第一装饰公司的板材供应商,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黄飞英便以各种理由拖欠他们的材料钱。丁成平说,黄飞英是广东惠州人,4年前来到松滋开了深圳第一装饰公司。

  她突然失联,同样受害的还有业主。业主汪先生说,根据合同,自己已经支付了70%的装修款,也就是7万多块钱。但自己到新房里去看,却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

  2016年12月9号,汪先生和黄飞英联系,发现对方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汪先生说,像他这样受害的业主还有七八户。

  松滋多部门联动 成立调查专班

  黄飞英现在联系不上,那么多人的工钱及材料款无从去寻。那么事情到底该怎么处理,这些受害者的钱该如何讨回来呢?我们和工人一起来到劳动监察局反映情况。

  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有人前来反映过,但具体的情况自己并不清楚。随后,记者找到了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何伟。

  何伟表示,黄飞英的工商许可证在2016年7月就已到期,并且她在松滋的资产都已处理完毕。目前事情涉及到公安、工商、劳动监察等部门,必须要多部门联动才能处理。

  魏晓波说,从2016年12月21号开始,松滋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就拖欠工人工资一事进行调查。黄飞英失联一事,已经被列入了重点排查事件,目前在等市里拿出解决方案。据工人们所说,事发后他们已经向公安局报了案,现在一个多星期过去了,会有新的进展吗?记者又来到了松滋市公安局新江口水陆派出所。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接待了我们,并告诉记者目前此事正由松滋市信访局牵头处理。随后,记者来到了松滋市信访局。信访局副局长梅君 告诉我们,目前松滋市委对此事非常重视,决定成立专班来处理。由信访局牵头,劳动保障监察局、公安局,工商局四部门联动,共同帮工人以及材料商、业主追回损失。

  【记者手记】我们仔细看了那些欠条,里面少的是几万块钱,多的是十几万,能不能要回这些钱,关乎着工人能否过个好年。对于不负责任一走了之的行为,相信法律会给出制裁。我们希望相关部门在成立专班以后,能够尽快的帮工人们讨回工钱,我们也会持续的关注着这件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