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盘点荆州政府工作报告热词:一主两副多极、一江两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8

  “一主两副多极”

  “一主”指武汉,“两副”指襄阳、宜昌,“多极”指推动3至5个经济基础较好、带动能力强的地级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成为新兴增长极。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对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探索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路径,以最严密的制度、最严格的管理、最严厉的执法,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绿地”工程,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呵护江河湖泊,守护黑土地。

  实施千亿产业、千亿园区工程

  进一步壮大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医药化工3个千亿产业和电子信息、轻工建材、纺织服装3个五百亿产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一江两岸

  统筹“一江两岸”,推进江陵、公安与中心城区融合联动发展。支持松滋、石首、监利、洪湖竞相发展,促进人口集聚、功能提升和规模合理扩张,建设中等城市。

  全面对接“中国制造2025”

  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新一代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海洋工程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产业比重,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以上。

  实施“农产品加工业倍增计划”

  支持“荆楚味道”区域农业公共品牌扩大影响,发展壮大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力争新增农产品加工业产值200亿元。

  全域旅游

  把文化旅游业作为荆州换道超越的引爆点,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业。把荆州作为旅游目的地来建设,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把全域旅游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

  加快融入“一带一路”

  抢抓武汉自贸区建设机遇,加快荆州水运口岸对外开放,积极申报综合保税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深化与相关城市在金融、港航、产业、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启动建设沙市临空临铁经济区。

  “二环三横六纵”

  “二环”即推进沙公高速南延线、江北高速东延线、二广高速改线等工程,建设依托沙公高速、沪蓉高速和襄荆高速的中心城区内环,建设依托荆州长江大桥、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的高速公路跨江外环;“三横”即沪渝高速、江南高速、江北高速+洪监高速;“六纵”即武汉城市圈环线荆州段、随岳高速、潜石高速、沙公高速、二广高速、枝江至石门高速荆州段。

  “一港十区”

  “一港”指荆州港,“十区”为盐卡港区、客运港区、李埠港区、江陵港区、松滋港区、公安港区、石首港区、监利港区、洪湖港区和洪湖湿地港区。

  “两横两纵”

  “两横”即江汉平原铁路、汉宜铁路,“两纵”即蒙华铁路、襄荆荆常铁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