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9

视频: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任前臻 冉秋实 通讯员潘莉)今天(1月9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凯乐剧院举行。大会听取了荆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关于设立市五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关于市五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刘爱华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邓仲林、周昌俊、刘勇、李恒、刘润长、刘忠诚、黄镇、张远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新华出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杨智出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有:李新华、杨智、雷中喜、崔永辉、贾石松、吴朝安、曾庆祝、钟芝清、段昌林、蒋鸿、袁德芳、王守卫、陈爱平、段昌奉、张钦、傅志峰、向斌、罗清洋、林红、毛精华、张明军、谢红星、肖志坚、汪存锋。会议应到代表498人,实到代表483人,缺席15人,到会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6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依法履职,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扎实开展监督工作,稳步推进地方立法,依法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选举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市四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先后制定地方性法规2部,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84个,开展视察和调研231次,组织执法检查22次,开展专题询问2次,作出决议决定53个,发出审议意见52期,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61件,集中督办代表建议108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66人次,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3091批次4746人次,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63次。

  在谈到本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时,陈爱平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绘就了荆州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了奋斗目标,开启了崭新征程。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行使四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1年以来,市法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市人大的有力监督和省高院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主动适应新常态,服务发展稳定大局,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从严管理从严治院,打造过硬干警队伍,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科学发展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7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围绕执法办案新任务,坚持公正司法不偏离。围绕“争创一流”新目标,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司法为民不懈怠。围绕队伍建设新要求,坚持从严管理不松劲,为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奋斗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汪存锋说,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市委和省检察院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支持下,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忠诚履职,整体工作实现了迈大步、上台阶的目标。我市综合考评排名逐年上升,2015年首次进入全省第一方阵,2016年继续保持领先。目标考核、文明创建、档案管理、党建工作、平安综治等各项考评,检察机关均排位靠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将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能力水平,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忠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部分在荆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全国和省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直有关机关、团体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了大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