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本网《e线提案》已提交提案委员会 内容“接地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年“两会”前夕,荆州新闻网网友张女士在e线民生平台发帖称,她小孩所在的小学放学时间比较早,对于他们这种双职工家庭来说,接孩子放学,以及课后托管,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大难题(详情请看下一页相关新闻)。荆州新闻网记者将她所反映的问题整理成提案,在“两会”期间委托政协委员李红梅,将该提案提交给提案委员会。

图为本网记者委托政协委员李红梅,将《e线提案》提交给提案委员会 

  李红梅表示,自己的小孩也在上小学,不过他们家有老人帮忙照顾,就没有遇到这位网友所遇到的问题。“我身边也有一些朋友反映过孩子没人照看很影响工作,这位网友的问题很‘接地气’”。李红梅说自己很理解这位网友所遇到的难题,同时她自己也提出,除了放学后托管,有些小学中午放学时间和下午上课时间很接近,接孩子放学回去午休的时间比较少,她同时还想着希望学校也能考虑下午间托管这个问题。

  1月9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审查五届一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并通过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记者从会上获悉,张女士所提出的《关于荆州市小学生放学后进行校园托管的建议》已提交给提案委员会。接下来,本网将继续关注这个问题,争取让该网友的建议能尽快落地,缓解双职工家庭小孩放学后无人照看这一难题。

 

  【相关新闻】

  《e线提案》传达网友心声关注小学生放学托管问题

  图为张女士在《e线民生》平台的建议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e线提案》 ——传达网友心声。从2013年开始,每年两会期间,荆州新闻网通过征集网友们在e线民生平台反映的问题,以提案的形式,委托政协委员送到大会提案委员会。近年来,《e线提案》关注的问题涉及民生方方面面,取得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今年,网友张女士反映的关于《荆州市小学生放学后进行校园托管的建议》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张女士的小孩今年刚上小学,她们两口子平时工作比较忙,孩子上学后本以为可以稍微轻松点,没想到却事与愿违。原来,张女士小孩所在的学校每天下午三点半就放学了,家里老人年纪比较大,接送孩子不太方便,张女士只能自己接送小孩,有时候还带着去单位上班。

  张女士说,班上部分家长也觉得放学太早,会影响到工作,特别是那些外地的,父母不在身边的,接送孩子更不方便。而且小孩放学后,还需要找一些兴趣班托管,费用也比较贵。

  资料图

  对此,张女士希望学校在课后增设一些兴趣课,比如美术、体育、书法、音乐等,下课时间尽量和家长下班时间保持一致,可定在5点半到6点左右。同时,学校适当收取一些托管费用,可征求家长意见,制定合理的价格。如家庭没有托管需求,不必强制要求学生参与。

  今年两会期间,本网记者将带着这位网友反映的建议,委托一位政协委员提交至大会提案委员会,希望这一问题能引起重视,帮助双职工家庭解决孩子的托管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