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收到提案450件 共立案396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今天(1月9日)中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审查五届一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并通过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到9日中午11时,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50件。其中,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35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415件。今年收到的提案内容紧紧围绕统筹推荐“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荆州实施,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一极两中心”,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奋斗目标,在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市、培育产业集群、发展现在农业、加强城乡建设与管理、促进民生改善、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体现了委员们较高的履职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

 

  按照《政协荆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共立案396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88%。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有93件,占立案总数的23.5%;有关政治建设方面的41件,占10.4% ;有关文化建设方面的73件,占18.4%;有关社会建设方面的152件,占38.4%;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37件,占9.3%。未立案54件。

 

  对于本次会议立案的提案,市政协将及时会同市委、市政府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日常提案审查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参考。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罗清洋,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林华亭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