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徉看民生:绿色出行 发展城市公交缓解拥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堵车却让人很闹心。随着经济发展,私家车的保有量逐渐增多,交通拥堵问题也日益突出。如何治堵,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在今年的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今天两会特别报道,《李徉看民生》就带大家去看看,如何缓解城市拥堵。

  早上8点,记者在东门看到,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特别是等红灯的时候,进城的车辆都排起了长龙。不少车主表示,每天早上经过这里,都要等待很长时间。

  对市民们来说,堵车耗费的是时间,而对出租车司机来说,堵车浪费的就是钱。除了东门十字路口,在城区一些人流量车流量大的地方,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2016年,荆州市公安交管局公布了城区12处交通易堵点,分别为东门路口;花台路口;新北门;新南门;园林路碧波路口;荆沙大道塔桥路口;北京路便河路口;江津路洪苑路口;红星路转盘;红门路航空路口;红星路杨林堤路口;红星路滑坡。为了缓解城区的交通拥堵情况,代表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荆州市政协委员陈亮亮,今年的提案就是如何解决交通拥堵。

  建设立交桥确实可以实现交通分流,但同时耗费的工程量也较大。荆州市人大代表章伟舟建议,可以先从红绿灯的合理设置开始,通过信号灯的指示,来疏导交通。

  “治”是一个方面,但是要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还是需要人们出行观念上的改变。荆州市人大代表陈杰认为,解决交通拥堵,主要还得靠绿色出行。

  在调查城区拥堵现象的过程中,陈杰还算了一笔账。对市民们来说,堵车不仅仅浪费了时间,更是损失了钱。

  这样看来,缓解交通拥堵现象迫在眉睫。而发展公共交通,则是国际公认的缓解拥堵、改善环境、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的一剂良药。

  目前荆州汽车保有量为349649辆,每天的上牌量为70辆。一方面交通拥堵情况依然存在,另一方面汽车的数量还在不但增加。为了切实解决这些问题,交管部门也在积极努力,从多个方面制定方案。

  另外,交管部门还将因地制宜,根据各路段的情况重新规划车道和红绿灯的配时。

  接下来,交管部门也将按照“一堵点、一专班、一方案”的原则,通过对中心城区各主次干道分时段、路段进行深入调研,确定中心城区十二个重点交通堵点的治理方案,进行专项整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