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声音】袁媛:菜场建立快检中心 常态化检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吃喝都是老百姓关心的大事,食品安全更是关系到我们的健康。在荆州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过程中,菜市场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菜市场是市民购买一日三餐食物最多的地方,那这里的食品安全又该如何保证呢?对此,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十分关注。

  2016年11月份,沙市区食药监局在武商量贩塔桥路店开展的“你点我检”食品快速检测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的食品检测服务,了解食品是否安全。

  从2016年3月份开始,荆州市中心城区及各个县市都会开展这类检测活动,江陵县也在其中。

  市民将购买的蔬菜、肉类等食品放在快检点检测,逛一圈后就可以拿到结果,方便又快捷。但这样的活动只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上午举行,且只选取辖区内几个点。因此,在今年两会上,荆州市人大代表袁媛希望能将快检活动延展为常规项目。

  袁媛认为,打造“四位一体”的食用农产品检测体系,能够从源头上发现不合格食品,检测出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同时,她希望能建设一个手机APP,专门发布一些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信息。

  荆州市政协委员舒闻铭作为每年的提案大户,对菜市场的食品安全也十分关心,在对城区实地考察中,他看到菜场的环境大为改观,也了解到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的关注。

  舒闻铭建议,对于食品的监管,不能只是食品监管部门单打独斗,要和农业部门等多个部门相互联动监管,在食品源头材料、生产制作过程及销售过程中都要进行检查。在菜市场的检查上也要形成常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