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高温37.6℃最低温零下5.1℃ 2016年天气大盘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郭佩月)天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天气的好坏也有可能对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造成影响,那么在过去的一年中,荆州的天气相较2015年有什么变化?又有哪些典型天气现象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记者在荆州国家基本气象站了解到,2016年,荆州全年年平均气温是17.5,年极端最高温37.6出现在七月三十一日,最低温零下5.1出现在一月二十五日。

  而在天气类型方面,2016年全年雨天156天,雪天9天,雾天36天,轻雾天130天,霾天7天。

  对于很多市民关注的霾天,李文波介绍,在气象观测方面有规定的标准。2016年霾天相较2015年减少13天,霾天的减少除了得益于政府对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冷空气的减少也是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2016年最典型的天气现象就是七八月份出现的连续降雨情况。2016年全年只出现一次强寒潮天气,是从11月22日到24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