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强调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远康)1月8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断提高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水平,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加快荆州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杨智、市委常委吴朝安出席会议并为年度考评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李新华指出,近年来,我市计划生育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提供了良好的人口条件。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大事抓好。

  李新华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要稳妥扎实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制定并落实好相关配套政策,为符合生育条件的家庭生得起、生得好、生得健康、生得安全提供支持和帮助。要把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作为计生工作的重点之一,广泛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严把“两非”关口,堵塞管理漏洞,实施源头治理。要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励扶助政策。

  李新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齐抓共管,落实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考评奖惩兑现,坚决实施“一票否决”,确保人口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新华与部分县市区和市直责任部门代表分别签订了2017年度党政领导线责任书、市直责任部门线责任书。

  杨智主持会议并强调,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必须长期坚持,全面两孩是重要改革任务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总体要求,稳妥扎实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切实抓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着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不断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

  会上,吴朝安宣读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2016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情况的通报》,沙市区、市综治办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