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盘点荆州政府工作报告热词:美丽乡村、精准脱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热词?下面我们继续进行梳理。

  美丽乡村

  推进松滋洈水、卸甲坪和监利新沟、程集首批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推进农村绿化净化美化,延伸农村绿色版图,建设生态乡镇30个、生态村600个。

  退田、退垸、退渔还湖

  加快实施四湖流域综合治理和洞庭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工程,推进江河湖水系连通工程,疏通治理大中型湖泊、水库、河渠,加快退田、退垸、退渔还湖。各县(市、区)至少恢复2个以上湖泊,并申报创建国家级、省级湿地公园。

  精准脱贫

  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案”要求,整合财政资金,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引导贫困村、贫困户与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完成113个贫困村、82477名贫困人口的年度减贫任务。推进共享,促进全面小康。

  应保尽保

  落实城乡低保标准合理增长机制。新增住房公积金归集额20亿元,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12亿元。通过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等方式,确保全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

  优化调整中心城区学校布局

  完成荆州中学、沙市中学、荆州体校搬迁。加快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

  公立医院改革

  推进鄂中南区域医疗中心、市一医门诊综合大楼等项目建设,加强妇幼保健医院、中医院建设。

  文化建设

  开放市图书馆新馆,抓紧荆州剧院、城市规划展览馆、群艺馆新馆规划建设,启动市委党校和科技馆搬迁规划。

  “一感两度两率”

  群众安全感、社会治安满意度、公正执法满意度、平安创建活动知晓率、参与率。

  “三权分置”

  “三权”即农民承包土地的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的重点是放活经营权,核心要义是明晰赋予经营权应有的法律地位和权利。

  “荆楚云”

  即荆州云计算中心及基础数据库共享平台,政府为全市信息项目配置平台硬件资源,满足全市对存储、计算、网络的安全云计算资源需求,实现城市数据共建共享。

  “智慧城市”

  即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