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让果岭草“占领”荆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10

  中山公园的果岭草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张良波李新建)自然界并不缺少四季常青的植物,但缺少严冬下富有生机的嫩绿和青葱。果岭草一草独秀,在中山公园的江津湖畔,一大片地毯似的草坪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仿佛春回大地。

  张李家渊畔(工农路和江津路交汇处)的草地

  果岭草,草根家族的佼佼者,一身“娇滴滴”的翠绿,却不忘草根的身份和初心,既耐严寒,也耐践踏,可谓“娇嫩也坚强”。果岭草生长缓慢,但正是这种缓慢,才不致成为荒草,也少了园林工人的辛勤劳作。

  东方大道附近的小区绿地

  果岭草在我市种植还不广泛,但已在一些公园、街头、小区出现,它们像反季节作物一样呈现冬天里的春色,而不需要温室的保护。让果岭草占领荆州吧,冬天会少一些枯黄,城市会多一些漂亮。

  荆州农高区里的果岭草

  果岭草网络资料简介:果岭草生长习性:耐寒、耐旱、病虫害少,生长缓慢,耐频繁的刈割、践踏后易于复苏,全年常青。现常作单纯草坪(即由一种草本植物组成的草坪),或与黑麦草混合栽培。

  果岭草是一类草,果是覆盖的意思,岭是山岭,一般用来作高尔夫球场等场所的地面草,如矮生百慕大草、狗牙根、结蒌草,南方的百慕大419、382,北方的苯特草等都属于这类草。

  果岭草绿化用途:果岭草草种在国外被广泛应用于高尔夫球场、别墅、足球场和公共绿地中,其耐践踏性很好。即使被践踏,恢复也较快。

  果岭草草坪是优质运动场草坪卷,质量优,色泽美,运动弹性佳,耐践踏,可保持冬季草坪常绿景观,现已广泛应用于高档小区、大型广场、运动场所的绿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