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6年荆州市查获94306起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1-10

  2016年荆州市查获交通违法总量946306起,2015年查获交通违法总量642109起,同比增加304197起,同比上升47.37%.其中,2016年罚款处罚713253起,警告93268起,暂扣驾驶证3913本,扣留机动车24308辆,拘留405人次。全市共立刑事案件202起,其中涉嫌交通肇事罪80起,涉嫌危险驾驶罪122起;刑事拘留40人,取保163人,逮捕18人,移送起诉198起,吊销机动车驾驶证301本。(通讯员李立宝 

  重点交通违法查处情况

  2016年度全市重点违法查处425818起,2015年重点交通违法查处总量335968起,同比增加89850起,上升26.74% 。其中:

  酒驾6338起(饮酒350起,醉酒5988起),同比增加3062起,上升93.47%;

  毒驾63起,同比增加29起,上升85.29%;

  无牌1993起,同比增加210起,上升11.78%;

  无证3411起,同比增加495起,上升16.98%;

  套牌242起,同比增加54起,上升28.72%;

  客车超员162起,同比增加46起,上升39.66%;

  禁行141263起,同比增加16687起,上升13.4%;

  违停20904起,同比减少110628起,下降84.11%;

  飘散2929起,同比增加57起,上升1.98%。

  2016年查获前十位违法行为

  2016年违停最严重十大路段

  2016年违法行为最多十大路段

  2016年

  中心城区治乱保畅采取了这些措施

  荆州已进入了汽车时代,当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7万辆,其中汽车35万辆,占比52.07%;全市机动车驾驶人数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保有量为108万人,其中汽车驾驶人84万人。面对道路交通大发展、人车流大增长、安全隐患和风险日益增多的严峻形势,荆州交警以道路交通行为大整治为切入点,加强重点违法的打击力度,规范道路交通行车秩序,完善城市治理能力,取得良好成效。

  举措1

  完善公安交警勤务机制

  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实行早7晚8的勤务模式,保证道路管理不失控。

  举措2

  加强智慧交通管理

  投资新建了指挥中心指挥系统,运用科技手段加强非现场执法的管理力度。

  举措3

  完善交通设施

  中心城区安装护栏近3.4万米,建成交通标志标牌6828块,施划交通标线38.9万平米,新增停车泊位5000个,实行“一堵点、一方案、一专班”的“堵点”治理模式,优化改造道路通行环境,加强通行秩序管理。

  举措4

  依法实行禁限行管理

  对货车、三轮车等重新规划禁限行区域,实行外控内治的措施加强对禁行车的管理,缓解中心城区压力。

  举措5

  建立严管示范街

  将荆南路、屈原路、江津路(东门至豉湖路),列为严管示范街,组建80人的“交警快骑”队,坚持常态化摩托车巡逻机制加强违停占道的管理。

  举措6

  依法整治重点违法行为

  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对酒驾、客车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异地用警、交叉用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2017年

  加强道路管控确保安全畅通

  对交管部门来讲,人民对安全出行、顺畅出行的期盼,就是交警的奋斗目标。2017年,我市交管部门将坚持安全与畅通并重,从管理理念、管理思路、管理方法上改革创新,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治理水平。

  发挥智慧交通的优势,提升精准执法查控水平

  依托交通指挥中心交通违法行为监测系统进一步加强闯红灯、闯禁行、违反禁止停车禁令标志、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管控,运用辑查布控系统加强对套牌车、假牌车、车辆未审验等重点违法车辆打击力度。同时,2017年将新增一批电子卡口,并将适时公示投入使用。

  加强现场违法管理,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一是管好重点时段地段。继续把上下班,上放学、节假日等特殊时段以及容易引起拥堵的商业区和学校、医院等特殊地段作为管理重点,实行对道路交通的有效管控。二是管好行车秩序。加强随意掉头、逆向行驶、占道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发动交通志愿者协助加强行人、非机动车管理。三是管好重点车辆,切实加强货车、三轮车等禁行车管理,严禁驶入中心城区。

  实行常态化模式,打击重点违法行为

  建立“常态化、无缝隙、全覆盖”长效管理机制,拓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力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对于酒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对上路行驶的无牌无证、逾期未检、违规在禁行区内的车辆,一律依法从严处罚。对所有拼、组装车辆和达到强制报废期限的车辆,一律依法强制报废。对于货车超载一律卸载转货,对于改装货车一律切割。对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管理。对无牌无证四轮电动车上路行驶的一律收缴。

  完善交通违法随手拍制度,实行全民监督

  交通出行事关每个人的安全,交管部门将继续发动群众以“交通违法随手拍”形式参与交通管理,依托新闻媒体、交警双微平台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采取随手拍的形式监督举报违法行为,积极参与到交通管理工作中来,形成文明交通全民参与、全民举报、全民监督的社会大环境。

  推行实名曝光制度,加强舆论监督

  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插队加塞、不按规定变更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并在电视、报纸、电台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推送,在广场大屏幕、主干道LED等同时曝光,真正使曝光随处可见、被曝光者无处遁形。强化与相关部门、单位联动机制,对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员工涉及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建立抄告制度,形成强大社会舆论压力,让违法行为人“无地自容”,通过行政、经济手段打击重点违法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