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6年查处国家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案件148人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1-10

  昨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报,该院聚焦“三农”问题,护航精准扶贫,查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惠农资金发放等领域职务犯罪176人。查处城中村、城郊村基层组织人员侵吞农民合法权益的小官大贪犯罪118人。

  该院大力惩治侵害民生民利犯罪,持续三年组织开展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专项法律监督活动,共监督行政执法部门移送公安机关立案39 人,为农民工讨薪2700余万元。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僵尸肉”、“地沟油”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犯罪,共批准逮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嫌疑人92人,提起公诉100人。

  同时,该院严惩强迫交易、聚众哄抢等犯罪案件267人;查办国家工作人员索贿、受贿、渎职侵权等严重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职务犯罪案件148人;开展涉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项工作,依法保护“白云边”、菲利华等知识产权,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47件75人,让企业吃上发展“定心丸”。(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