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黎霞:“互联网+”将特色农产品“推出去”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1-10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这让我们扎根在乡村一线的工作人员倍感鼓舞。”市人大代表、石首市桃花山镇五码口村农村淘宝合伙人黎霞说。

  自2016年以来,黎霞一直在桃花山镇五码口村从事农村淘宝工作,服务村民网上购物,并将村里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推出去”。

  去年,她的销售成绩优异,在全市同行中名列前茅。黎霞说,现在村民越来越习惯于网上购物,但要将村里的特色农产业推介出去、将品牌打响,仍存在一些问题。 “特色不够、资源整合不够、推广力度不大等,需要政府部门和有经验的企业积极引导。”黎霞说。

  针对未来乡村产业的发展,黎霞建议,除了发展观光旅游之外,还要多开发、探索游客参与互动的项目,可以参照江浙一带一村一特色的路子开发旅游产品。

  在乡村大力推广龙虾等特色养殖,建设新型农业主体,鼓励农业自主创新和品牌创建,通过网上销售的路子,与城乡市场积极对接,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记者倪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