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丁涛:提升城市品位 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1-10

  “一个有活力、有竞争力的城市,必定是一个有独特文化且有历史延续的城市。”丁涛坦言,从荆州自身发展优势看,2000多年前纪南城出现以后,荆楚文化就是荆州城市发展相伴相随的独特文化。

  丁涛说,现在人们“言必称希腊”,不是说希腊的钢铁产量如何,而是说希腊的亚里士多德、柏拉图和苏格拉底。人们记得四大古国也是因为其留下的四大文化。从荆州自身发展优势看,我们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发展文化城市的先天优势。

  丁涛建议,荆州应成立荆州城市文化研究机构,开展各种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加大对荆楚文化的研究。同时,制定优惠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不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博物馆、音乐厅、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项目,让荆州整个城市浸润在书默的幽香之中,不断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另外,荆州还要加强与国内一流文化领军企业的合作,并大力扶植本地文化旅游企业。(记者郭江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