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论:立足新起点 奔向新征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明天(1月12日)出版的《荆州日报》将刊发社论:立足新起点奔向新征程——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下面摘要播发。

  不负重托议政事,履行使命绘蓝图,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大会成果丰硕、催人奋进,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廉洁高效的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不负全市人民所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和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代表们围绕关系荆州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等重大问题,聚民意、汇民智,讲大局、议大事,建真言、献良策,必将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广泛共识、汇集磅礴力量。

  当前,我市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刚刚结束的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一极两中心”、实现“十年大振兴”的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需要我们肩负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共创美好未来,谱写新的篇章。

  人大作为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代表着人民的根本利益,在集中全市人民的智慧、团结全市人民实现共同的目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就需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与时俱进,忠实履职,为民代言,把人民的信任化为动力、把人民的支持化为激情、把人民的重托化为干劲,为荆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这就需要全市人大代表主动适应新形势,牢记新使命,主动融入中心、聚焦发展,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为早日实现“十年大振兴”砥砺奋进。

  蓝图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在中共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新机遇新机会,全力打造“一极两中心”,全力共抓大保护、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着力改善民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抒写富民强市的新篇章。

  鲲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只要我们勇于承担使命,勇于开拓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十年大振兴”的梦想就一定更加绚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