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月12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对主任、副主任及秘书长进行分工,安排部署了年前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田新华,秘书长柳军出席会议。

  李新华指出,刚刚结束的市“两会”,让我们感受到荆州党风民风的变化、荆州人精气神的变化,经过近些年的努力,荆州找回了自信,全市能有这样良好的发展局面,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功不可没,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李新华强调,做好人大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党的意识。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是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强化党的领导是中国民主政治制度的优势所在,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党委的领导之下,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强化党的意识和强化法治意识也是完全一致的,法治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要始终从维护人民利益、维护公平正义出发,做好人大工作,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决策前畅所欲言、提出合理建议,决策后共同围绕目标坚决执行。

  要强化监督意识。一方面,要敢于监督。敢于就是要无私,只要是为了荆州发展、为了人民整体利益,就不要有任何后顾之忧,放下包袱、一抓到底。另一方面,要善于监督。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做服务中心的有心人,把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在监督的精细化上下功夫,保证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努力推进依法治市进程;要强化能力责任意识。人大工作实行集体领导、集体决定,这些都建立在个人能力和责任心基础之上的。责任心来自于坚强的党性和人民性,能力来自于必要的法律知识、专业知识、调查研究和讨论交流。我们要进一步改进、增强和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需要。要强化表率意识。做好人大工作,党组工作至关重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品德和品格来树立权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共同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共同把五届人大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陈爱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市人大机关干部加强学习,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