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火车站候车厅服务台首次增加车票改签服务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1-13

  (原标题:春运,让旅客越走越爽)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实习生张燕

  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春运,武铁在增开售票窗口、公铁空无缝换乘等多个方面完善服务。

  据介绍,武铁首次在武昌、武汉、汉口、荆州、十堰、襄阳等9个车站的候车厅服务台,增加了车票改签服务,减少窗口改签排队压力。还改造了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10个厕所,更新了2.4万余件列车床单、被套、枕套等卧具。武昌站对4500多个座椅全部更新,汉口站开通了北站房卫生间,解决乘客入厕排队难题。

  为让旅客快速购票,春运期间,武铁首次增加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扫码支付功能。全省铁路共开设1935个售票窗口,同比增加46个。装设自动售取票机648台,同比增加98台,所有自动售取票机全部安装学生读卡器,方便学生购票。

  为打通“最后一公里”,武汉铁路局主动与武汉公交集团等单位协调,首次实现武昌、汉口、武汉、宜昌、十堰、襄阳等车站,与当地公交、地铁、民航建立微信群,通报班次信息,实现航班、铁路、公交、地铁无缝对接。尤其是每个城市公交车都根据铁路班次发车。

  为方便外地旅客中转,汉口站、武汉站首次在官方微博、微信提供VR站内导航功能,旅客通过手机,便可对车站所有设施一目了然,实现进站、安检、候车、站台一路“虚拟行走”。武汉站还安装了2台自助验票机,车票和二代身份证扫描后,系统能通过辨别旅客面部信息,实现“刷脸”进站。

  春运期间,武铁招募的500多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将到23个火车站开展引导、重点帮扶等服务。

  为应对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武铁做好各项应急预案,万余名扫雪除冰人员随时待命,在武汉、麻城、襄阳等地应急储备30台内燃机车、50台大功率发电机,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