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警方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帅)11日,荆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会后,中心城区三个公安分局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荆州区公安分局强化火车站周边安全,加大巡逻力度,在新增的候车棚增加监控探头。完善交通隐患排查整治,推动“两站两员”建设,强化七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检查清理,加大农村摩托车办牌办证力度。根据春运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春节前祭祖等活动等特点,强化农村道路管理及陵园墓地周边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大设卡盘查力度,纪南派出所参与安家岔超限站的设卡,太湖派出所参与秘师桥超限站设卡,严查三超一疲劳。截止目前,安家岔、秘师桥治超检测站联合执法点共检测车辆160台次,其中查处超限和非法改装车辆74台次。

  沙市区公安分局严格源头管理,强化管控力度。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机制,进一步强化路面巡控力度,配合交警部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继续强化源头管理,全面加强农村道路和客运车辆、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治安管理,筑牢安全防线。组织全局各警种开展治安隐患大排查和巡逻防控工作,重点加强党政机关、车站、码头、商业广场等人员聚集部位、区域的巡防力度,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抓获率”,严防各类事故、事件和重大刑事案件发生。截止目前,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名。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针对冬季气候寒冷,恶劣天气多等情况,通过LED显示屏、双微公众号等方式发布天气路况预警信息。在此基础上,组织警力联合交管部门深入各学校,客运、公交公司及人员密集场所、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督导各单位监控室工作人员利用视频监控加强网上巡逻,充分发挥技防作用,及时发现治安隐患并上报。积极开展安全出行宣传教育,在车站路口、车站休息室对司机进行法制教育和消防宣传,特别是提醒驾乘人员在春节期间注意雨雪冰冻天气,不要疲劳驾驶,提升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内保大队、治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对辖区42所中小学、幼儿园的7台校车进行检查,对司机进行告诫和提醒。对通勤公司进行走访,检查相关运输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对辖区1个车站和1个公交公司(市公交三公司)内部的安全管理、上车物品检查、车辆进出站安检手续、春运警示牌和宣传标语的设置等进行检查。持续对辖区1264辆7座以上车辆按照见人见车见证的要求进行检查;对辖区易发交通事故的36处路段逐一进行排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