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之覃继东:心理疏导解开心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玖待 陈俊)“心系群众万千事,和风细雨解民忧”。荆州电视台和荆州市信访局联合推出“寻找最美信访干部”系列报道,今天为您介绍两位扎根一线的信访工作者,他们想方设法解决群众诉求,用自己的真情、奉献和忠诚诠释了“最美”的定义。

  在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覃继东正在和汪先生交流,了解他最近的生活情况。但您可能想不到,9个月前汪先生第一次来到这里时,还是一位情绪激动的上访人。当时的接访人就是覃继东,了解到汪先生是一位伤残老兵,一直以来没有享受“两补齐”政策待遇,工资待遇偏低。

  覃继东也是军人出身,倒上一杯热茶,他和汪先生从案件聊到军旅生活,两人距离一下就拉近了,汪先生也消了气。送走汪先生,覃继东马上赶到民政局了解情况,找相关部门沟通,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了补齐政策,汪先生十分感动,专程为信访室送来了一面“人大信访排忧解难”的锦旗。

  现在,汪先生时不时就来信访室坐坐,在他的心里,覃继东早已成了他值得信赖的朋友。从事信访工作5年来,覃继东交了不少这样的朋友,为了和群众更贴心,他还自学心理学,通过心理疏导打开上访人员的心结,化解矛盾。

  和覃继东一样,荆州市纪委监察局信访办主任佘克勇也是一位上访群众的贴心人。从11年前从事接访工作开始,他平均每年要接待上访群众200人次,上访案件达4000件。为了让每一个上访群众看到自己的笑脸,有时他下班后整个面部都会僵硬。

  为了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在佘克勇努力下,建立了17个乡镇信访举报工作联系点,还在全市推行鼓励人民来信的“绿色邮政”,先后发放了一万份信访举报卡。

  11年扎根信访一线,岗位不变,工作热情不减。平凡事,他不厌其烦地做;暖心话,每天都要不厌其烦地说;遇问题,要反反复复地跑。佘克勇的工作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