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甲方乙方互相推诿 一群外来务工者遭遇讨薪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 杨玖诗)还有不到半个月就过年了,就在大家忙着准备年货的时候,有一群外来务工人员却为了工资发愁。

  2015年5月26日,胡西友至今还清清楚楚地记得那天的情景,他和二十多个工友一起,和乙方朱月平达成协定,帮他为甲方美晟金属有限公司修建新办公楼。

  2015年底,第一期修建工程基本完工,本以为可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但包工头却说,因工程整体尚未完工,甲方资金没有到账,暂时还不能把工资结给工人们。

  为了能够尽快拿到工资,2016年刚过完年,朱月平就又叫回工人们继续施工,二期工程也在2016年6月完工,工人们以为这次应该可以顺利拿到工资了,但结果却再次让他们失望。

  工人们口中的老板们就是包工头王斌和朱月平,工人们介绍,两年来,只要说到工资,他们就会故意躲避,相互推诿,大家始终没有拿到自己的血汗钱。

  工人们算了一下,大家应得的工资大约有20万。眼看又要过年了,工人们心急如焚。他们告诉记者,他们也找过王斌和朱月平很多次,但都没有要回工资。

  工人们的说法是否属实?大家的工资又为何一拖再拖?当着记者的面,工人再一次拨打了包工头的电话。

  朱月平声称,此事要找向总。听到记者表明身份,朱月平的态度变得更加粗暴,没等记者问完话,就直接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向总”的电话。

  电话里,朱月平和“向总”相互推诿,对于给工人们结算工资的事情,却只字不提。

  工人们告诉记者,这个向总就是甲方美晟金属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远华。随后,记者与工人们一起,来到了美晟金属有限公司。

  虽然是上班时间,但这里却大门紧闭。经过多方打听和联系,我们终于联系上了向远华。

  向远华说,这些工人都是由乙方朱月平找来的,所以他们的工资应该由朱月平来支付;他作为甲方,并没有义务支付工人们的工资。

  针对乙方在电话里要求工人们找甲方的问题,向远华表示自己早已经结清了款项,还向记者出示了自己手机上的短信。

  乙方说找甲方,甲方说应该找乙方,最终工人们还是没有拿到工资。工人们的工资究竟该谁支付?他们如何才能拿到工资?记者决定和工人们一起去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反映情况。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针对工人们提供资料,对甲方和乙方分别进行调查。

  根据国务院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工作人员收下材料之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确定是否立案调查。

  如果调查后确认工人们反映的情况属实,劳动保障监察局将对总施工单位下达责令书,要求他们支付工资。

  由于调查取证时间较长且欠薪数额上有争议,工作人员还建议工人们申请劳动仲裁或直接向当地法院起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