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罗会军获2016“荆州好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陈智侃)1月6日,荆视新闻频道播出了2016《江汉风》“荆州好人”颁奖典礼,评选出了10位“荆州好人”获得者和4个“荆州好人”集体奖,其中就有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罗会军以及发现爱分队集体。

  红会志愿者罗会军获2016“荆州好人”

  “他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捐出去,为他人抵御死神的阻击。”现场播放的短片和掷地有声的颁奖词,让大家被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罗会军的事迹深深打动。2014年,罗会军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一年之后,他和福建一个小男孩的血样初配成功,为避免家人担心,今年2月,罗会军瞒着家人来到武汉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全省第25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这是善举创造的生命奇迹,这些年罗会军不仅自己坚持做善事,还带动了不少身边人,跟着他一起做善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罗会军用仁爱之举,收获了内心的富足,也收获了观众的点赞和掌声。在颁奖典礼上,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发现爱分队也获得了“荆州好人”集体奖。

  “发现爱”分队的志愿者代表郭强来到了节目现场,作为队伍发起人的他,从18岁学习理发,19岁独自开店,现在已经成就了自己一番事业。他在生活中发现,理发,看似很普通的事,却为难不少老人,特别是身体瘫痪的老人。

  2015年6月6日,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发现爱志愿服务项目组,由郭强带领组织,之后,她每月都号召志愿者到各个社区免费上门理发。

  【编后】不管是帮助孤寡老人、捐资助学,还是无偿献血、捐献骨髓,荆州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都在积极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小爱汇聚大爱,世界才会有更多的温暖。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资助困难学生 实现校园梦

  昨天下午,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进行了2016年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活动现场,除了志愿者们,还有一群特别的身影,他们就是受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资助的学生们。

  正在和志愿者们交谈的这名学生叫马梦琴,是监利县柘木镇人。14岁时,她的父亲去世,母亲独自一人将她和弟弟抚养长大,日子过的十分清苦。2014年,马梦琴以优异的成绩被湖北科技学院录取,但高额的学费却让她们一家犯了难。

  就在她孤立无助时,志愿者潘菊香找到了她,并且承诺,将一直资助她读完四年大学。

  而这一个承诺,在这三年中,一直在兑现。在马梦琴看来,荆州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带给她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鼓舞。

  从2014年开始,像马梦琴一样接受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资助的贫困学生,已经累积到了13人。

  为了全面了解这些孩子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成长,每年,志愿者还会对这些资助对象进行家庭回访。

  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副队长何小杰说,每年受资助的孩子都会回来与他们相聚,现在大家感情好得像一家人。

  【编后】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用爱心传递温暖,帮贫困学生圆校园梦,受到资助的孩子们也更加懂得感恩,并将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用爱温暖更多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