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货币化安置惠民生 选个新房好过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都开始选办年货,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但在荆州开发区,一些市民也在选办过年物资,不过,他们选的东西可有些特别,金额还特别大,那就是过年的新房。

  去年以来,荆州开发区不断加快辖区内还迁居民的货币化安置进程,截至目前,已有1600多户还迁居民在指定的货币化安置小区,缴纳了订金,700多户签订购房协议。荆州房地产“去库存”进程,不断加快。

  朱昌香是荆州开发区沙市农场东风村的一位村民。2016年,她所在的村被纳入开发区整体拆迁。发放补偿后,她和全家人曾一度在外租房,原本以为还有再等上两年,才能分到建好的还迁房,但随着货币化安置政策的实施,她的这个愿望马上就能实现。

  朱昌香所选购的,是位于江津东路金源世纪城的一套住房,而这里,也是荆州开发区还迁居民货币化安置的三个指定楼盘之一。在选房现场,不少市民和朱昌香一样,对货币化安置政策赞不绝口。

  所谓货币化安置,就是把被拆迁人的房屋面积,按一定比例折算成安置款,由被拆迁人在指定的楼盘,自行选购商品房进行安置。

  目前,参与荆州开发区货币化安置的房源,主要是金源世纪城、合汇公园天下和东都怡景。虽然是一样的小区物业和配套,但安置房的价格却比一般的商品房更加优惠。

  据了解,目前,荆州开发区已有1600多户还迁居民,在指定的货币化安置小区缴纳了订金,其中700多户签订了购房协议。不仅有效缩短了还迁居民在外租房的时间,同时,也减轻了相应楼盘的库存压力,可谓是政府、还迁居民和开发商“三赢”的局面。

  荆州开发区拆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争取让更多的还迁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