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狠刹“人情风”:党风带民风 破除陋习惠万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生日宴、升学宴、乔迁宴,以前,“人情风”总是以各种形式,猝不及防的席卷而来。为了加强人情风治理,荆州一直在发力,以正风肃纪、规范公职人员行为。如今“人情风”整治效果如何?

  都说“人情猛于虎”。各种请帖、喜帖也被戏称为“红色催款单”。它们掏空了老百姓的“腰包”,让基层干部苦不堪言。

  面对在我市盛行的“人情风”,荆州市坚持从党员、干部抓起,下猛药、出重拳专项整治“人情风”,2014年,市委、市政府出台堪称“最严”的婚丧新规。市纪委规定,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实行“事先申报、事后报告”制度。全市党员干部“人情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带动了社会风气焕然一新。

  在各方联合行动之下,我市的“人情风”刹了下来,社会风气也越来越清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