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王晓东参加荆州代表团审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作为荆州代表团代表,昨天(1月15日)下午,代省长王晓东首站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荆州代表团驻地,与代表们共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王晓东充分肯定近年来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荆州要肩负起“三大使命”,突破“三大瓶颈”,打好“三张牌”,突出“三大抓手”,努力在全省多极发展大格局中有更大作为。

  听完杨智、甘书官、朱弟雄、黄镇等代表的发言后,王晓东说,这几年,荆州市变化很大,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势头很好,干部群众干劲、拼劲、韧劲明显提升。王晓东强调,荆州要努力肩负起三大使命,在全省“一主两副”、多极发展大格局中有更大的作为;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背景下,寻找新机遇、厚植新优势、走出新路子;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弘扬荆楚文化,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要突破三大瓶颈,抓住机遇,3年内全面加固湖泊堤防,治理中小河流和病险水库,提升城市排涝能力,彻底解决水患;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交通短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要打好三张牌,发挥黄金水道优势,大力发展长江航运物流;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打造旅游目的地;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增加农业附加值。要突出三大抓手,坚定不移抓好投资拉动,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两化”驱动,加大开放带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张岱梨,省人大代表、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省人大代表、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主持会议。

  省人大代表、市长杨智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充满奋斗精神和民生温度,饱含为政之德和历史耐心,政策含金量高,极具发展智慧和指导性。2016年,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将坚持生态优先,共抓大保护,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交通先行,构筑大交通,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打造长江中游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大产业,进一步壮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大城市。他希望省委、省政府更多关心支持荆州,对荆州再给力、再支持,让湖北之腰持续壮起来。

  省人大代表、市领导杨智、贾石松、段昌奉、向斌、罗清洋、林红、毛精华等参加审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