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采购年货、订团年宴...春节将至荆州城区年味渐浓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1-17

  随着春节临近,市民采购年货的热情也被激发。昨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部分大型超市、酒店、快递公司发现,不少商家争相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购置年货。加上由于网络购物日益走俏,快递员派件量近期明显增长,一场激烈的“年货大战”硝烟四起。

  年货市场旺市民采购忙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润发超市内看见,该超市已在显眼位置布置了一条约100米长的“年货大街”,糖果、饼干、坚果等食品琳琅满目。另一边,年画、福字、对联、中国结等春节特色装饰品也营造出一片喜庆氛围。

  市民张姨妈一早来到超市选购年货。“今年过年早,孩子们回家也早,东西得提前备好。”张姨妈告诉记者,今天超市有促销活动,买东西特别划算,她打算多买点饼干、水果等。

  据大润发工作人员方女士介绍,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从2016年12月底起,该超市便开始对销售区域进行精心布置,并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借此吸引众多顾客的目光。方女士说,现在超市每天的客流量是平时的3倍,购物高峰为晚上7时至9时。

  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衣、食等传统年货走俏外,很多新型年货,如各类家电、数码产品等也迎来销售旺季。正在苏宁易购万达店选购液晶电视的王先生说:“家中的电视机屏幕太小了,想在春节前换个大液晶电视,图个喜庆,过个好年。”

  该店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节将至,最近店中客流量猛增,顾客主要以购买电视机、手机为主,而价格方面,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电商花样多网络购物俏

  现在,除实体店外,电商也进入春节促销旺季。记者进入天猫、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发现,大部分商家都启动了“年货节”优惠活动,如秒杀、降价再打折、多买多送等,吸引不少市民线上选购年货。

  商品选择多、采购方便、线上支付……如今,选择网上购置年货的市民越来越多,而为了返乡途中不再拎着大包小包,一些在外工作的年轻人成为网上打年货的主力军。市民于女士说:“快过年了,瓜子、花生等商品在各类电商平台上都有折扣,另外,合理使用电子优惠券,还可以省不少钱,直接邮寄回家也很方便。”

  与此同时,在网上购买年货,收寄年货的过程中自然也少不了快递员的身影。昨日下午3时,申通快递的快递员张师傅正赶着去派件。“以前一天最多送20单,这段时间平均每天派送的包裹达40单。”张师傅说,这两天都是大箱大箱的年货,体积大且比较重,其中沙发、床、干货、水果等都比较常见,包裹最重时能达到75公斤。

  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全国部分地区、线路会暂停或减少收派件,目前,荆州申通快递发往东北三省的线路已经停止运送。

  团年宴渐热市民选择多

  一顿丰盛的“团年宴”是每家每户过年必不可少的“标配”。昨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部分酒店发现,我市已迎来“团年宴”预订高峰期。

  “去年,我们提前了半个月预订酒店,但仍未订到符合心意的酒店。”家住江津路的肖女士说,今年,她从国庆节后便开始留意交通便利、设施齐全的酒店,为预订一场全家人都满意的“团年宴”做了充足准备。

  记者走访发现,为抢抓消费热潮,吸引顾客,今年城区不少酒店推出团年宴优惠活动。目前,多数酒店除夕当天的大包厢已被预订完,剩下档期的团年宴包厢也所剩无几,而一桌团年宴的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此外,由于考虑到人工等方面成本较高,一些规模较小的餐馆选择在春节期间歇业,不参与团年宴的竞争。

  记者了解到,由于城区也有很多家庭打算在家里吃团年宴,使得肉菜市场生意十分火爆。昨日中午,在北京路某大型超市内,市民程女士正在生鲜区选购团年宴上要烹饪的肉菜,她说:“女儿很喜欢吃鸡翅,我准备来超市多买一点,然后囤在家里。没想到冰柜内的鸡翅早就被抢购一空,还得等导购员从仓库拿货重新补上。”

  该超市销售员高先生介绍,现在每天来超市购买肉菜的人特别多,有时会出现工作人员不够用的情况,相较于平常,肉菜的销量普遍增长了2倍以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