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开行调研组一行来荆调研长江流域生态保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俊)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认真做好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融资规划编制工作,1月17日-18日,国家开发银行规划局高级风险管理经理郑杰一行来到荆州,重点了解我市退垸还湖总体情况、相关政策、重大项目情况及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关规划编制及项目开展情况。

  郑杰说,荆州是全国内陆水域最广、水网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生态保护和修复任重道远。希望荆州全力担负起推进长江大保护的时代使命,坚决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作为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根本遵循,把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作为优先选项,为永葆母亲河生机活力担当荆州责任。国开行将以规划为切入点,带动地方融资模式创新,不断深化银政合作,为荆州市跨越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介绍了我市推进长江流域绿色发展及生态保护基本情况。他说,退垸还湖不仅是国家“长江大保护”的要求,也是荆州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国家开发银行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为长江流域绿色发展与生态保护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据了解,我市8个县市区均被长江横贯,总流程达483.48千米。同时,境内河湖众多,水网密布,全市共有流域面积100平方千米以上的河流84条,常水位百亩以上湖泊184个、总面积705.93平方千米,拥有各类水域面积530.33万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