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信访干部]欧阳金旭、王广平:真心实意换理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 杨玖诗 陈俊)“心系群众万千事,和风细雨解民忧”。继续来看“寻找最美信访干部”系列报道。今天(1月18日)为大家介绍的两位信访干部,他们在信访工作一线奋斗多年,真心为群众解决问题,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纽带。

  欧阳金旭:养殖户的不易我最懂

  2016年2月4日,沙市区岑河镇西湖村村民谭维海家鱼塘里的鱼突然全部死亡,他认定是刚买的鱼药出了问题,来到市畜牧兽医局大吵大闹,副局长欧阳金旭亲自接待。

  经过执法人员的调查,谭先生购买的是合法产品,而且不属于兽药,按法律规定,此事已经不属于畜牧兽医局管辖范围,但欧阳金旭没有坐视不管。一次次调解,甚至请来“3·15”维权专家,欧阳金旭为谭先生争取最大限度的利益,直到知道谭先生恢复生产,他才松了一口气。这样的事情,他还做过很多。

  王广平:真心实意换理解 愿化春泥护职工

  改革后,老职工的安置问题是关乎荆州民生的重点难点。来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访的基本上都是老职工,他们年龄较大,集体上访的情况也比较多。有时他们对政策不理解,不仅需要耐心解释,更需要一个人能倾听、理解他们内心的苦痛。

  2017年,王广平参加工作已经整整40年了,老职工的心情他感同身受,王广平见过许多上访人对着他留下热泪,俗话说:“人不伤心不落泪”,信访科在群众心中是他们诉说难处的地方。王广平常常用“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来鼓励自己,当好老百姓的出气筒,让他们有气可以发,让他们实实在在感觉到有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从事信访工作以来,王广平用真情擦干一双双流泪的眼睛,用真心抚慰一颗颗受伤的心灵,用真爱舒展一张张欣慰的笑脸,用真诚弹出一曲曲和谐之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