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邮寄鸡蛋途中翻车破碎 快递公司迟迟不赔惹纠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贺梦秋)快递是为了方便人们运送物品,前几个月,雷金玉大姐却因为快递丢失了物品,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16年10月,家住纪南镇洪圣村的雷大姐因为女儿在陕西省坐月子,就想着给女儿寄点东西。因为雷大姐住的洪圣村没有快递站,她就来到附近的九店村,找到了一家快递代收点。

  雷大姐说,她之前就寄过三次鸡蛋,快递公司都会用专门的盒子装好,快递员也会在箱子上贴上“易碎品”的标签,每次都能顺利寄到女儿手中。第四次把300个鸡蛋寄出去后,女儿一直说没收到。过了大约一周,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给雷大姐打电话说,因为快递车翻车,鸡蛋全部破了。

  快递公司承诺会按原价赔偿,可过去两个多月了为何迟迟不赔?随后,记者陪雷大姐一起来到了快递代收点。代收点工作人员说,雷大姐的事他们曾找过快递公司很多次,因为关系到湖北省还是陕西省赔偿的问题,所以迟迟没有答复。当着记者的面,工作人员再次拨通了快递公司的电话。

  经过协商,快递公司答应将鸡蛋破碎的损失和运费原价赔偿给雷大姐,并当场支付了赔款。在寄快递时,许多市民有着和雷大姐相似的经历,特别是双十一、双十二等快递高峰期。那么应该如何避免自身损失?一旦货物破损、丢失,又该谁来负责呢?记者来到了律师事务所,咨询了律师。根据《<快递服务>邮政行业标准》规定,作为快递公司在接收货物时,一定要注意货物的性质。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许圣国律师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托运物品时,一定要将物品的性质如实告知快递公司,最好采用保价的方式,以免自身造成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