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朋友圈传下周迎来最寒冷天气 假的,荆州人别信!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1-19

  近期,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又被一条“最寒冷的天气预报”刷屏。

  记者昨就这则信息向市气象局核实真假,市气象台称,省台、市台均没有发布上述预报信息。

  这条近日在朋友圈相当活跃的“天气预报”称,21日晚~22日晚,湖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3~26日为极端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本次超低温将持续4~6天。

  气象专家认定此消息为谣言。据市气象台预测,23到26日荆州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基本无降水,低温在2度左右,高温在11度左右。

  市气象台预报员文海松介绍,一般预测天气在一周以内,时间跨度越短准确率相对更高。目前,我国的天气预报准确率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对大体天气形势把握一般都能把握。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中旬和12月中旬,朋友圈内就出现过类似的消息。除了换了省份和时间外,内容皆相同,称将出现最寒冷天气。此前,各地气象部门也纷纷辟谣。

  气象专家建议,对于这类谣言,市民不要轻信不要转发。

  对于网络上某些吸引眼球的内容要警惕,如有疑问可向市气象台等机构咨询或者查看官方发布的天气预报。

  应当求证和鉴别后再转发消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小编温馨提醒】在冬季做好防寒保暖,按照正规渠道的气象预报信息科学防灾减灾,合理规划行程。记者安娇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