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推进文明立法工作 提升法治化水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何进)1月18日下午,全市文明立法工作推进会召开,专题研究部署荆州文明立法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强调,做好文明立法工作是依法治市、提升法治化水平的需要,是巩固“五城同创”成果,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准确把握文明立法工作的任务,迅速成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和起草专班,确定时间表、路线图,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论证,广泛征询立法工作意见,认真开展调研论证,反复优化文本,确保文明立法质量。要广泛宣传立法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文明立法、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度和互动性,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介绍了荆州文明立法工作相关情况。经过前期调查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文明立法作为2017年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我市将出台《荆州市社会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暂定),计划于2月底前完成法规草案的起草和意见征询工作,4月中旬提交政府常务会讨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