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信访干部之张梅芳、任泽清: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心系群众万千事,和风细雨解民忧”。继续来看“寻找最美信访干部”系列报道。今天(1月19日),让我们来认识两位来自基层的最美信访干部。

  张梅芳:信访排头兵群众贴心人

  握手,请坐,上茶,面对每一位上访者,张梅芳首先要做的就是好言安慰,平复上访者的情绪。55岁的高还香因为对房屋拆迁补偿标准心存疑虑,来到信访接待大厅质询,张梅芳接待了她。

  据调查,高还香原本是槐树堤居委会居民,嫁至外村后,该房屋就一直空置,按照相关政策,有一个原住户与非原住户的界定,而这两者的补偿款也是不同的。张梅芳从政策层面和石首实际情况出发,向她告知了房屋拆迁补偿相关政策。

  讲道理,讲法律,最终张梅芳成功说服了高还香。张梅芳说,处理这样的案件还不算麻烦,做信访工作6年来,信访量超过千件,其中不乏几百人的集体上访,有时遇到言辞过激的上访者,免不了受到人生威胁和伤害。但每一次,张梅芳都换位思考,把年纪大的当做父母,把年纪轻的当做兄弟姐妹,一些多年的上访老户,她始终耐心接待,不厌其烦。在办公室接谈,仿佛家人谈心;在路上相逢,有如老友相逢。

  任泽清:把来访群众当亲人

  和张梅芳一样,在监利也有这样一位基层信访干部,13年来,他发扬钉子精神,平均每年接待群众来访200多批次、1200多人次,办了无数难案积案;他把来访群众当亲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他就是监利县周老嘴镇信访办主任仁泽清。

  在周老嘴镇长河村中心渠旁,记者找到了任泽清,他正在和村会计费保山调解大树影响农户粮田种植的问题。看着沟渠边的大树都砍掉了,村民们格外高兴。

  原来长河村的不少村民是镇信访办的常客,两年多来,他们因为中心渠边树木长太高遮挡农田导致庄稼减产,导致多次上访,为了解决这个积案,任泽清找承包费、村委会、村民代表协调了无数次。

  长河村的上访只是13年来任泽清处理的难案之一,每天接待情绪激动的上访群众,不断地上门做好多方协调,挨骂、受打,对于他来说已是常事,但他却坚持在实践中学习信访条例及各类政策法规,不断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能力。

  周老嘴镇原本由两个乡镇合并而成,信访工作琐碎而复杂,其中的委屈很难为外人道,可任泽清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他说这是一项越做越有趣的工作,自己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