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太岳路某小区3人被困电梯 民警消防及时营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昨天晚上9点,太岳路附近的滨江花园,两台正在运行的电梯突然停止运行,3人被困电梯中。接警后,民警、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营救。

  民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居民正在想办法营救。小区3号楼一单元一台电梯停在1楼,里面1个大人和1个小孩被困。为了保证电梯内空气流通,消防官兵将电梯撬开一条缝,用木板撑住。

  被困时间已经长达一个小时,担心发生意外,消防官兵立即拿来撬棍和液压钳将电梯门破拆,而家属在门口安慰被困人员。

  晚上10点,电梯门被撑开,2人被救了出来。还有一台电梯停在3号楼二单元,消防官兵又采用同样的方法,将另1名被困男子救出。

  据小区居民介绍,被困人员中,小孩和年轻男子并无大碍,只有一名50岁的妇女患有心脏病,获救后立即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记者在小区门口,碰到了刚从医院回来的家属。

  被困人员家属称,目前状态有所好转,已经可以说话了。

  晚上11点,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小区对电梯进行维修。众人回忆,事情发生在晚上9点,当时居民谢女士带着亲戚的小孩乘电梯下楼,快到1楼时,突然停了电,电梯就卡在了一楼半的地方,另一台电梯停在了6楼。

  这好端端的电梯怎么会突然没电?居民们说,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此事了,这和旁边的一个配电房有关,里面的线路经常出问题。

  小区居民也找过物业公司,但一直没有结果,目前他们正在找电力部门,希望能将问题解决。同时,在救援过程中,民警发现物业工作人员缺乏必要的应急手段,对电梯相关知识学习也不够,民警提醒各物业公司,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