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从东莞到荆州 82名老乡免费乘坐爱心大巴回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非常感谢活动主办方,让我们这些在外打工者享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温暖”,在佛山打工的松滋市涴市镇村民丁克贵对记者说。今天(1月19日)上午,82名老乡乘坐爱心大巴顺利抵达荆州,返乡路上,温暖、感动,夹杂着浓浓的乡愁,从东莞一路漫延到家。

  为帮助留守儿童圆一个团圆梦,帮助在外打工的荆州老乡顺利返乡,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联合荆州市总工会、先行集团、荆州市农商行,共同发起了“接荆州留守儿童父母回家过年”大型返乡公益行动。上午10点,经过二十个小时的车程,两辆爱心大巴载着82名老乡顺利抵达荆州广电大楼。路途虽然遥远,可老乡们脸上丝毫看不到长途跋涉的疲惫。

为老乡们发放爱心礼物

丁克贵

  丁克贵在佛山市一家修理厂帮别人做饭,出去打工几年,每年只有过年才回家一次。将近60岁的他头发已经花白,当记者问到为何这么大年纪还在外打工时,丁克贵说,这也是没办法,孩子还没有成家,原来在家种地又挣不到钱,只有出去打工还能攒点钱,他的愿望就是能早点给孩子把婚事办了。

  说起爱心车辆,丁克贵本想放弃这次难得的机会。因为是从东莞发车,而佛山离东莞还有段距离,最后还是在工作人员和老乡的指引下,让他顺利赶到东莞,踏上了随爱心车辆回家的旅程。丁克贵说,他们在外打工不容易,这次活动真心为农民工着想,服务很周到,让他很是感动。

 

刘圣兵(图中)

  同样是年近花甲,荆州区川店镇松元村村民刘圣兵如今已是四世同堂,孙子都已经十多岁了。说起孙子,这是刘圣兵最大的牵挂,在深圳一个地铁工地上打工的他,每次与工友聊天时,都要把可爱的孙子拿出来“炫耀”一番。想到马上就可以与家人团聚了,刘圣兵非常高兴,他想通过记者,对活动主办方和工作人员表达他深深的感激之情。

老乡们正往爱心车辆上放行李

  据了解,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已经持续多年,发起“接留守儿童父母回家”大型返乡公益行动,为在外漂泊的老乡们送去来自家乡的温暖。

郑长香正在与家人联系(图中)

  “回来才觉得还是家里好”,与丁克贵、刘圣兵相比,川店镇张场村的郑长香算是“职场新人”,今年9月份才出去打工。尽管离开家的时间不长,但这次回家还是让郑长香感到很兴奋。郑长香说,这次能搭乘爱心大巴回来让她非常感动,非常感激,平时都会晕车的她,这次坐了二十个小时,竟然都没有晕车。

爱心车主准备将老乡送到家门口

  郑长香这套不晕车的理论让记者颇有感触,也许对她来说,与一路弥漫在车厢里的那种温暖、感动、兴奋相比,晕不晕车早已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当记者问起明年的打算时,郑长香说,如果有机会,明年还是想出去。

  【编后】如今,荆州正在快速发展,工作机会越来越多,各方面福利待遇也在不断提高,我们真心希望有一天,大家在家门口也能找到好工作,让老乡们不必再为生活四处奔走,让孩子们不必只在年底才能享受父母的关爱,让每个家庭都能多一些团聚,而少一些别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