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访“好人”:信义江妈退休了 当志愿者传递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彭军)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无信不立。在沙市区红门路社区就有这样一位信义江妈——江美容,因为一句嘱托,她二十多年义务照顾着邻居的智障儿子。在2012年的《江汉风》荆州好人评选活动中,江美容被市民推选为荆州好人,今天的《江汉风》暖城行动之回访好人就来到了江美容的家里。

  明天就是小年了,由荆州市荆楚食品行业协会提供的爱心礼包送给江美容,希望能给她带来温暖。江美容是市民评选出来的2012年荆州好人,因为邻居临走前的一句嘱托,她二十多年如一日地照顾着邻居的儿子代力。

  和正常人相比,代力的智力有些欠缺,但在江美容的精心照料下,代力现在已经能够生活自理,还能做些简单的工作养活自己。前几年,江美容退休了,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除了照顾代力,她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志愿者的工作中。

  不仅自己热心快肠,经常去参加公益活动,江美容还团结了身边一些志同道合的老朋友,一起传递爱心。

  2015年11月,江美容还受邀参加了第九季《好人开讲》之“德不孤必有邻”的录制,舞台上朴素的信义江妈,说出了这样一番话:为他人举烛的人也在烛光中,为他人祝福的人也在福音中。

  江美容是这样说的,也正在这样做,而她手心的烛光也慢慢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

  江美容说,新的一年,她会继续和老朋友们一起,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多做好事,传递正能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