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接荆州留守儿童父母回家过年 爱心大巴抵达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每年临近春节,在家里的留守儿童特别盼望在外打工的父母早日回家团圆。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圆梦,让他们的父母顺利返乡。荆州电视台《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总工会、先行集团、荆州市农商行共同发起了“接荆州留守儿童父母回家过年”大型返乡公益行动。今天,82名老乡乘坐爱心大巴顺利回到荆州。

  上午10点,两辆爱心大巴顺利抵达荆州广电大楼。经过20个小时的车程,路途虽然遥远而辛苦,可老乡们个个脸上挂着笑容,心情格外舒畅。

  为了迎接老乡们回家,在荆州电视台广电大楼一楼大厅,举行了一场温馨而热闹的欢迎仪式。这次接老乡回家,荆州先行集团提供了2辆大巴、4名司机。现场,荆州先行集团表达了对老乡们的祝福。

  荆州市农商行也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安排了志愿者一同去广东接老乡们回家,现场还安排爱心车辆,将乡亲们送到家门口。

  回家怎么能少得了礼物,从接到老乡们启程出发的消息后,荆州市总工会就一直牵挂着大家,还特地给每一位老乡准备了一份新春礼物。

  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已经持续多年发起“接留守儿童父母回家”大型返乡公益行动,为的就是让在外地的荆州老乡,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今年1月9日,《江汉风》特别派出记者徐友明、董奥前往广东,探望了在那里工作的荆州人。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特派记者到达东莞、深圳、广州三地,共采访了20多位老乡,我们也通过电视荧幕看到了老乡们在外务工的现状。在深圳开制衣坊的夫妻付勇、龙莉玲;在东莞开美容院的晏先珍;在东莞跑的士的汤红杰……大家都在为着各自的家庭、事业、梦想,努力奋斗着。

  刚开始,在广州工作多年的荆州老乡秦稳稳,还不太相信有免费的爱心大巴可以坐回家,后来经过多方协调,才赶上了我们的爱心车。

  秦稳稳在广州一家鞋厂工作,独自一人漂泊在外,孤独寂寞时最想家。她说如果有合适的岗位,她还是想回荆州工作。

  老乡们在外打拼,心中最牵挂的就是家人。一年到头,只有春节才能跟家人团聚,一想到马上就要和家人见面了,大家心里都特别激动。

  这些荆州老乡很多都是周边县市的,为了方便大家,荆州电视台车COOL栏目组织爱心车友,一一把老乡送到家门口。

  对老乡们来说,其实更希望的还是能够留在家乡工作。为了帮助老乡们在荆州创业就业,荆州市农商行也提供了一系列帮扶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