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婆婆到武汉带外孙 人生地不熟患上抑郁症

来源: 武汉晚报 2017-01-20

  李女士两年前生下孩子,于是她把妈妈接到武汉带外孙;可最近李女士发现,一向温和的妈妈变得越来越内向,还动不动就爱发脾气。

  向婆婆来自荆州,自从两年前女儿生了孩子,向婆婆就来到武汉照顾外孙。白天女儿、女婿上班,晚上下班也很疲惫,所以孩子白天晚上全由老人照顾。向婆婆在武汉人生地不熟,完全陷在了家里。上个星期,女儿李女士发现,妈妈经常发呆,脾气也比以前大多了,经常一言不合就发脾气,甚至不愿意和自己讲话,这和以前温柔体贴的妈妈判若两人。李女士觉得不对劲,赶紧带着母亲来到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

  接诊的心理科主任姜振东仔细询问,向婆婆才说这两年来几乎每晚都会被孩子闹醒,近一个月还出现了胸闷、心慌、头晕的症状,特别是一大早起来,心情特别沮丧,总是担心自己没带好孩子,小孩生病她也会自责,担心家庭收入等问题,甚至家人的一句话都会让她焦虑得睡不着觉。

  姜振东说,向婆婆的情况属于焦虑症合并抑郁症,如果压抑的心情得不到有效疏导,会严重影响到生活甚至身心健康。他建议向婆婆在武汉多结交些朋友,保持正常的作息规律,进行有氧锻炼,女儿女婿也要多关心母亲。(记者李扬通讯员史威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