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年过后城区车辆将明显增多 这些路段易堵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1-20

  腊月二十四小年过后,中心城区车辆明显增多,造成部分道路通行不畅发生拥堵,尤其是每天上午10时到下午6时,中心城区的东门、新南门、新北门、天桥、花台、万达商圈附近,江汉北路、江汉南路、园林路、太岳路桥北收费站、荆沙大道两湖市场等节点路段拥堵增多。根据往年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流量特点,结合今年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我市交管部门发布了春节前夕市民安全出行指南。

  易拥堵路段有这些

  记者了解到,按照往年的经验,进入春运,特别是在农历腊月二十四小年之后,中心城区外出购物游玩的人流车流将明显增加,外出务工人员返回荆州,而在荆州工作的外地人还没有返乡,城区通行能力有限,容易导致路面不畅。园林路江汉北路口、一医东大门、燕居酒店、文化宫路江汉北路口、航空路口、荆中路、荆南路、郢都路、屈原路、东环路、江津西路、北京西路、武德路等路段,以及东门、新南门、新北门、天桥、花台、万达商圈附近,车流、人流比较集中,容易发生拥堵。

  同时,在文化宫路、便河西路、便河东路以及便河转盘等路段,因为违停现象严重,或会造成交通堵塞。文化宫路左转上江汉北路口,由于车流加大,或会因为左转弯不畅造成路口堵塞。江津路红苑路口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最高峰时,路面车辆多,路口等待信号灯时间较长,造成车辆滞留,车辆可堵到工农路口,同时造成青少年宫、红苑社区等单位车辆出行不畅。

  市民出行高峰有变化

  随着春节即将到来,中心城区学校及部分单位、场所已经放假,这段时间,每天的出行高峰时段有所变化,平时早高峰是上午7点半到8点半,晚高峰为下午的5点到6点半。而近段时间的出行高峰,是从早上的10点以后到下午的6点以后。

  此外,除夕当天上午以及正月初六下午,高速出入口附近路段或会出现堵车。

  为保障市民出行畅通,交管部门安排大量警力上路,全力开展治堵保畅。同时,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出行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开车应避开上述车流人流密集的道路,错峰出行。与此同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服从现场执勤交警的指挥,有序通行,切不可方便自己,随意停放汽车,影响道路通行。

  除夕夜进香避堵路线提示

  除夕夜也是进香的高峰期,那么市民该如何出行才能避开拥堵呢?

  除夕夜太晖观附近交通提示:除夕夜太晖观人流、车流增多,交管部门结合往年的管理经验,根据西环路道路现状和除夕上香活动特点,提前对周边停车场所、交通线路进行了勘查,届时重点加大西环路以及周边道路管控力度。

  除夕夜章华寺交通提示:为确保除夕夜香客到章华寺进香期间道路平安、畅通,交管部门将加强对章华寺周边道路的管控。请除夕夜到章华寺进香的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辆或者步行,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当晚8:30至大年初一凌晨2:00时段内,将对红门路实施道路交通管制,请驾车出行的市民绕开红门路通行。

  雨台山、凤凰山扫墓交通提示

  连日来,交管部门联合相关部门,走访了雨台山公墓、凤凰山公墓等,向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并进行了交通隐患排查。

  雨台山扫墓交通提示:考虑到雨台公墓周边路面情况较差、道路较窄,交管部门在临近公墓附近的各个路口新增指示标识,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缓解因道路较窄、车流量较大而导致的交通拥堵现象,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春节凤凰山扫墓交通提示:为了确保春节进出凤凰山公墓道路的安全畅通,扫墓高峰期,将对进入公墓道路实行单行管制,请春节期间到凤凰山公路扫墓的市民,从东方大道或十号路进入318国道,行驶至关沮镇关沮村路口后进入村村通公路到达墓区,扫墓结束后经江河村2号路驶往318国道上6号路返回。

  循环路线为318国道关沮路口——凤凰村路口——凤凰山公墓路口——凤凰村居委会——江河村2号路——6号路。(记者 王大玲 通讯员 周晖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