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接荆州留守儿童父母回家过年:制衣夫妇终和儿子见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昨天(1月19日)上午十点,82名荆州老乡乘坐爱心大巴经过近20小时的车程,回到了荆州。在深圳打工的付勇夫妇来自松滋新江口,爱心车主也把他们送到了家门口,与家人团聚。

  当天上午,爱心车主蔡全已在广电门口等候多时了,他要送的,是来自松滋新江口的付勇夫妇。

  付勇夫妇在深圳市南山区南园村经营一家小作坊,主要从事服装来料加工,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由于开销大,一个月下来,夫妻俩的结余只有六七千元,为了节约,他们只有每年春节才回家一次,有时候买不到票,就不回家过年。这次能乘坐《江汉风》的爱心大巴,还有爱心车主把他们送到家门口,夫妻俩非常开心。车刚开动不久,付勇就迫不及待地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1月18日下午两点到19日上午十点,付勇夫妇整整坐了20个小时的车,但马上就要和家人团聚的喜悦为他们洗去了一身的疲惫。

  窗外的景物快速后退,家也越来越近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爱心车到达了付勇夫妇位于新江口城南的家里,母亲、儿子还有侄女早就等候在楼下。一进家门,龙莉玲就拿出了给家人买的礼物。

  付勇说,虽然和儿子相隔千里,但始终放心不下他的学习,不仅给他报了补习班,还给家里买了电脑装了宽带,时常跟儿子联系,不让儿子有“留守”的感觉。

  尽管想尽办法弥补,但冰冷的电脑屏幕仍旧不能代替爸爸妈妈拥抱时的体温。近几年,深圳的制衣行业不景气,付勇夫妇也在考虑是否回家发展,留在孩子身边。

  盼望了一年,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而付金来早已不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小宝宝,为了家人的健康,他已做好了寒假锻炼身体的打算。

  付勇的父母每天凌晨四点就挑着担子去菜场卖菜补贴家用,今天,两老早早地收了摊,在菜场挑了些新鲜菜,给儿子儿媳接风。

  一家人终于能在一张桌子上吃个团圆饭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付勇夫妇也打算多陪陪儿子,正月十五后再回深圳工作,接下来的一个月,将是一家人这一年最快乐的日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