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接荆州留守儿童父母回家过年:陈训青高兴得一夜未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孙煜瑶)过年了,能与家人团聚,是每一位在外打工的游子心中迫切的希望。无论再远再累都要回家,而有亲人的地方才是家。昨天(1月19日)上午10点,82名在广东务工的荆州老乡,乘坐爱心大巴顺利回到了荆州,公安老乡陈训青就是其中一位,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乘坐爱心大巴回家了。

  刚一下车,陈训青就迫不及待地拨通了母亲的电话,给她报平安。这次,陈训青是一个人回来的,妻子要晚几天才能回家。

  陈训青和妻子都在深圳打工,虽然在同一个城市,但是距离很远,假期又少,一般很难见上一面。陈训青说,以前两人在外面租房子住,还能有个伴儿,现在房租涨得厉害,为了省点钱,夫妻俩就住在各自的工厂宿舍里。

  陈训青说,在外面打工虽然很累,但是想想家里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无论什么都能挺过去。

  这是陈训青连续第三次坐《江汉风》的爱心大巴回家过年了,每年春运的时候,票都不好买,想回家团聚很不容易。

  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家人了,坐车前一晚,陈训青高兴得一整晚都没睡着。

  陈训青的家在公安县甘家场乡,离广电大楼还有2个小时的车程,除了从东莞接回荆州的爱心大巴,《江汉风》暖城行动还提供爱心车将陈训青送到家门口。而这最后一段回家的路,陈训青一直很激动,丝毫看不到坐了近20个小时车程的疲惫。

  一年一次的相聚,显得格外珍贵,对于不能陪在父母和孩子身边,陈训青是愧疚的。这次回来他特意给父母买了衣服和鞋子,给孩子带了点零食。

  下午1点多,爱心车到达目的地,陈训青从车上拿下自己的行李,快步走向家门,父母和儿子闻讯后,立刻从屋里迎了出来。

  放下行李后,陈训青赶紧把带回来的礼物发给家人,两位老人说,儿子能平安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

  陈训青的儿子陈国胜,一直紧紧抓着爸爸的手,父子俩说着悄悄话。而陈训青的母亲一直在厨房忙活着,为儿子做这顿迟到的午饭。

  很快,陈训青就吃到了想念已久的家乡菜,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其乐融融。陈训青说,等过几天妻子回来了,一家人就齐全了,这次在家好好陪陪父母孩子,也希望明年日子越来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