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之龚志芳、魏立知:让群众满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心系群众万千事,和风细雨解民忧”。继续来看“寻找最美信访干部”系列报道。今天,我们来认识两位来自基层的最美信访干部。

  龚志芳:信访是一份快乐的事业

  在监利县信访接待中心,龚志芳正在接待上访群众王素珍,老人因为土地被征失去生活来源,这次来上访情绪有点激动。龚志芳一边给老人倒茶,一边安慰她。

  看着龚志芳的笑脸,捧着一杯热茶,王素珍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

  龚志芳2008年开始从事信访工作,从普通工作人员做到信访局副局长,8年来她一直这样温和,工作中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尽管这样,龚志芳有时也会被情绪激动的群众谩骂,可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群众满意离开,龚志芳觉得自己从事的就是一份快乐的事业。

  在龚志芳的努力下,监利县信访工作流程得到了规范,信访事项的办结率达到了100%,受到信访群众一致好评。

  魏立知:群众当亲人 来信当家书

  和龚志芳一样,江陵县信访局副主任科员魏立知,20年来,辛勤坚守在信访工作一线,“把信访群众当亲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

  日前,在资市镇金龙桥居委会,魏立知正看望生病的徐爱香。今年71岁的徐爱香多次上访,反映与邻居宅基纠纷和家庭困难问题,有时候一唠叨就是一整天。魏立知从不打断她,总是耐心听她说话,等送她回去后,再为她奔波于检察院、派出所,一趟又一趟。

  近年来,网上信访数量与日俱增,每年有1000多件人民群众来信。对每件群众来信,魏立知都认真阅读、约见信访人,对不能来的信访人电话沟通,让上访人一吐为快。

  20年来,她的身影遍及江陵县的每一个村庄,每年经她的手协调处理的信访问题都达数百件之多。

  20年的信访工作,她饱尝了酸甜苦辣。吵闹不休的办公环境、无法预计的加班时间、信访人的不理解,她都默默忍受。她常说:信访干部就像“包公”那样,仗义执言,为民请命;像“愚公”那样埋头苦干,勤奋敬业;像“济公”那样无私利他,乐于助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