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松一级公路全线正式通车 荆州到松滋仅需40分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尹力)经过三年建设,1月20号上午十点,荆松一级公路收费站通道缓缓开启,首批车队有序通过收费站。至此,荆松一级公路全线正式通车,荆州到松滋只需40分钟。外出务工人员从荆州回家过年将再省30分钟。

  荆松一级公路全长63.52公里,总造价20.5亿元,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该公路起于公安县埠河镇,止于王家桥镇桠杈铺,与宜都市宜洋一级公路对接。荆松一级公路是一条完善荆州市和湖北省骨架路网的重要道路,极大提高了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水平。公路沿线的平交道口多达60多个,惠及沿线三个县市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相关新闻】

  另据荆州电视台1月18日消息:

  重点项目追踪:荆松一级公路将通车 记者全程先体验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邓亚男 张新)备受关注的荆松一级公路建设,目前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即将正式通车。记者提前体验,道路通车后,从松滋到荆州究竟能节省多少时间。

  荆松一级公路起于公安埠河镇,止于松滋市王家桥镇,全长65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是一条由松滋至荆州的快速通道。驱车行驶在即将通车的荆松一级公路上,记者看到全线道路、交安设施和景观绿化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主线收费站也已建设完成。双向四车道宽敞舒适,全线途经埠河、弥市、沙道观、八宝、新江口、马水等8个乡镇。

  据湖北荆松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艳芳介绍:荆松一级公路始建于2013年,总投资20.5亿元,现在已经基本完工,1月20日可以通车。

  记者发现,荆松一级公路沿线的平交道口多达60多个,这使得沿线百姓种植的大棚蔬菜、水果,及养殖的水产得以通过荆松一级公路方便快捷地运往全国各地,真正实现道路的惠民性。但与此同时,平交道口繁多也增加了道路的安全隐患。

  湖北荆松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安全部技术员黄金宗表示,为了保障道路安全,公路全线都安装了防撞墩,在每个平交道口都设置了明显的警示标牌、爆闪灯。

  半小时左右,记者就从松滋到达了公安埠河。加上两边进城出城的时间,从松滋到荆州也就不到一小时,比以往至少节省半个小时。

  除了极大缩短从松滋到荆州的行车时间,荆松一级公路更是一条完善荆州市和湖北省骨架公网的重要道路,能极大提高荆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水平,提高荆江分蓄洪区应急保障能力。道路将于1月20日正式通车,目前道路相关安全设施仍在完善中。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6年8月22日报道

  重点项目追踪:荆松一级公路部分路段已建成通车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马蓓)荆松一级公路自2013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工程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截止目前,贯穿松滋城区的部分路段已建成通车,松西河以东路段正在进行路面施工,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将全面完工。

  上午10点半,在荆松一级公路保兴垸段,几台压路机来来往往正在压实路面。工人们顶着烈日正在铺设水稳石料。据介绍,目前沙道观大桥到保兴垸段的路面正在进行水稳料铺设,预计本月底完成这一工序,接下来是混凝土铺设。

  在建的荆松一级公路包括10座桥梁和53.81公里路基。截止目前,所有桥梁上下部结构已经全部完成,桥面铺设8658米,已完成6031米,占总工程量的70%左右,未完成工程量主要集中在虎渡河特大桥;另外,收费站大棚钢构已经完工,交通安全、绿化工程正在进行中。

  荆松一级公路建设管理公司工程技术部相关负责人张科介绍,目前松西河以西路面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并建成通车,松西河以东目前正在进行路面工程施工,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荆松一级公路全长63.5公里,途经公安县埠河镇,荆州区弥市镇,松滋市沙道观镇、八宝镇、新江口镇、王家桥镇,穿越28个行政村,终点为王家桥镇桠杈铺,与宜都市宜洋一级公路对接,采用双向四车道的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荆松一级公路总造价为20.7亿元。建成后,荆州到松滋将只需40分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