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之潘涛:做劳动者的贴心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心系群众万千事,和风细雨解民忧”。继续来看“寻找最美信访干部”系列报道。今天,我们来共同了解荆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投诉举报中心的最美信访干部潘涛的先进事迹。

  一大早,来自某集团劳资调解科的工作人员刘先生,就来到了荆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投诉举报中心,投诉劳资纠纷问题,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潘涛认真了解事情经过后,告知刘先生接下来的办理流程。

  潘涛告诉记者,劳动监察是最贴近群众的工作,到了年底,接待农民工信访、调查欠薪案件,更是紧张。除此之外,他还要受理其它业务,譬如交、退工资保障金,为用人单位出具相关证明等业务,都要经过潘涛之手。

  近年来,虽然外来务工者的工作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劳动报酬有了很大提高,但绝大多数外来务工者依旧身处社会底层,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风险较高。在潘涛参与调查处理的每一起劳动投诉举报案中,他都将自己视为投诉人,设身处地站在劳动者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

  近十年来,潘涛和同事们主动监察用人单位5000多户次,涉及劳动者30多万人次;接待举报投诉、欠薪案件2000多起,累计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8000多人,讨回工资上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