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讨薪后续:总包工头再次失信 农民工等待法律援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范振宇)前不久《江汉风》关注了重庆籍的农民工兄弟在荆州修建厂房,但是却被拖欠薪水的事情,当时的总包工头陈宁承诺会在12月30号以前帮工人们来解决部分工资,但是元月1号当天,记者接到农民工兄弟的电话,说当天陈宁并没有兑现他的承诺。那么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再一次来到劳动监察局。

  分包工头黎克光告诉记者,陈宁12月30号当天并没有现身,也没有兑现承诺。但在12月20号之前,陈宁联系过他,

  黎克光回忆,他跟我打电话,说银行的钱到不到位,邀请他和工人吃饭。黎克光拒绝了陈宁和工人吃饭的提议,到了12月30号下午,陈宁的电话开始打不通。工人们无奈之下,只能来到劳动监察部门寻求帮助。

  对于陈宁之前所说的,要对工资进行具体的决算,黎克光说,自己按照合同初步估算了一个数额:269万。陈宁不给钱,他也没有办法跟工人们发工资。

  黎克光与陈宁之间纠纷不断,工人们又等着钱过年,为了解情况,记者再一次拨通了陈宁的电话。陈宁表示,如果年前不帮工人们解决问题的话,他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陈宁一再强调,自己会在2017年1月15号之前帮工人们解决部分工资,但他却没有兑现。

  荆州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卞军告诉记者,他们也在努力的联系陈宁,同时开始进行调查。卞军建议工人们可以申请劳动仲裁。与此同时,工人们还可以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